无漁

当你抬头仰望星空时,星星也在注视你。

资深听众

言“资深”是比较夸夸其谈了,但从另一层面也显得相得益彰。


总喜欢与人聊天,聊着聊着便直抵内心,敞开心扉,从中收获到对方分享的故事,故事中,有着我永远无法体验的,甚至我永远都无法理解的属于他们的独白,但我还是喜欢倾听你的故事,闲暇时,我插入我的,如此交换,我们便有两个故事。你们的故事交织、周旋,形成点点星际,闭上双眼向后倒便可感受到,星际的光芒,足以驱散阴影。


D和我昨晚聊了很久很久,忘记了从哪里打开的话匣子,边聊起了自己的寒假。她刚上高一的弟弟功课差到惨不忍睹,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,都在为他补课,陪着他。她讲了好多遍,他却还是一脸茫然。她感慨,“还是独生子女好,姐弟不比兄弟,注定鸡飞狗跳。”他总是自以为是的不懂装懂,最后,他们吵了一架,她便回老家了,车上,她哭了一路,又想起小时候弟弟给她买的她最爱的瓜子豆干辣条。最后,她说,“其实,辅导弟弟功课,也挺有意义的。主要啊,他遇到的人,都没有以选择善意的方式维系友谊。”


L是我军训时认识的,某天,她拉着我的手说,“告诉你哦,我可不是一般人。”我开玩笑道:“知道啊,是三班人。”她讲起她高考完的那个暑假便开始帮麻麻的忙,接送弟弟并做饭。她们家是做生意的,那天,她妈妈什么都没交代就将家具店全权托付给她,陪伴她的,只有一个新来的店员。那几个月,也就这么过来了,如今,她也算是半个行家了。“你需要多接触社会”,她说,我拼命的点了点头。


S的成绩离一本线相差甚远,却也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,在偌大的世界里拼命的活着。他说:“长大之后的梦想是到大城市闯一闯,哪怕相形见绌,哪怕碌碌无为,哪怕无疾而终。”



M家是从政的,父母以后都不想让M从政。C家是工人,以后坚决不让C进工厂。L家是做生意的,尽管L禀赋天资,也不愿L继续他们的生意。这大概就是风水轮流转的道理吧。


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,所以要不动声色的长大,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。


同时也感谢作为听众的您耐心听我讲完他们的故事,彼时,我将不再是听众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