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漁

当你抬头仰望星空时,星星也在注视你。

世界上的另一个我

那晚,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
那个梦,到现在我都还清醒的记得。


我曾有过一个愿望——这世上存在着另一个我,她在海里,而我在岛上。她与我拥有相同的相貌,我时常幻想着,那个优秀的她,习惯海洋的她,会不会偶尔来岛屿上寻找我,教我成长。事实证明这是我梦境中众多愿望中唯一实现的一个。梦境中没有负担,没有不公,却有一颗不堪重负的内心。


我从出生开始就有一种莫名的预感,感知到另一个我的存在,这种感觉就类似于连体婴儿的心有灵犀。她欣喜时,我不会太难过;我难过时,她不会太高兴。


那天,我执意在下雪天去买心心念念已久的烤红薯,不留意而在过马路时滑倒。却不及在下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到达前站起来,或者爬开。于是就在我失去生命的前一秒,我感受到她撕心裂肺的喊叫声,并以闪电般的速度奔向我,抱起我到海边的浅滩上。


大概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,我醒了,看见那个为我失魂落魄的那个她,我不由得抿嘴笑了。


这一细节被她注意到,“你怎么还好意思笑?”,她赌气的说。


“因为见到你很高兴啊,我一直都起期待与你相见。”我看着她那张涕泗横流的脸,认真的说道。那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面容。


之后,她告诉我,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拥有另一个自己,从出生起,他们便诞生于海里。他们有明文规定双方不能见面,除非有生死攸关的情况。他们在海底解码着岛上人的情绪,用心心相惜的方式,为他们指点迷津。


突然,闹钟响了。


我看到镜中瞳孔放大的自己和迷蒙的眼神,分不清是虚拟还是现实。


总之,她让我更加用力奔跑。这,就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